網友熱搜全台10大賞楓勝地 全集中在中部以北

楓葉、賞楓(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內有許多賞楓勝地,絕美景致一點也不輸給國外,而網友熱搜的10大賞楓景點全集中在中部以北,台中武陵農場更是榮登賞楓冠軍地。(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又到了賞楓秋遊的季節,民眾不用特地飛出國,國內就有很多賞楓勝地值得前往,Yahoo奇摩今公布2017全台網友最愛熱搜10大賞楓景點,冠亞軍分別由台中武陵農場和嘉義阿里山奪下,搜尋熱度超過第3名的台中福壽山兩倍之多。從排行結果發現,北部和中部一舉包辦所有名次,南部沒有一個景點進榜。

在這份2017全台網友最愛熱搜10大賞楓景點排行榜中,入榜的依序是台中武陵農場、嘉義阿里山、台中福壽山、新竹司馬庫斯、桃園石門水庫、南投奧萬大、桃園拉拉山、宜蘭明池、苗栗雪霸國家公園、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

Yahoo奇摩表示,中部以北的風景區跟國家公園能夠包辦所有名次,推估是因為交通方便、天候宜人、加上有一定國際知名度,因此受到歡迎。其中較特別的是近兩年竄紅的新竹尖峰鄉司馬庫斯,雖然地處山中、交通也不便,但原住民朋友設計了許多充滿創意的行程安排、加上天然又未經污染的大自然美景,讓網友口耳相傳,一舉竄升為熱搜賞楓景點第4名。

Yahoo奇摩提到,其它像是拉拉山、明池、奧萬大、雪霸國家公園、石門水庫等,原本就是知名賞楓勝地,因此也輕鬆進入排行榜中。而北部民眾最熟悉的陽明山也奮力擠進第10名,受到青睞的理由是「因為很近」,此外,還可向金山萬里甚至淡水一路延伸玩下去,所以受到網友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