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9家民企年收入千億 深圳40家百強民企...人才相爭入戶

▲▼廣東、深圳 。(圖/翻攝自廣州日報、深圳政府在線官網)

▲廣東省2016年估計的人均地區生產總值爲73,290元人民幣,在全國省級行政區中位列第8。(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工商聯19日公布「2017廣東省百強民營企業」榜單,以深圳為代表,南粵大地一場「人才爭奪戰」悄悄打響。 廣東省積極完善科研人才創新激勵措施,吸引創新型人才聚集在此地,並逐步將人才優勢轉化為創新優勢、科技優勢、產業優勢。

根據榜單統計,2016年度營業收入超過人民幣1000億元的企業有9家,分別為華為、正威國際、萬科、美的、恆大、雪松控股、碧桂園、TCL和比亞迪。其中廣東省有52家和20家分別入圍「2017中國民營企業製造業500強」和「2017中國民營企業服務業100強」。

整體來看,今年廣東省民營企業的增長加速,截至2016年底,廣東高新技術企業總量已經接近2萬家,位居全國首位,區域創新能力綜合排名連續8年位居全國第二。

有專家認為,廣東省民營經濟2016年的各項指標都比其他所有制經濟,也好於全國平均水平,這代表廣東民營經濟作用不斷提升,地位不斷提升,是經濟增長的主力軍。

榜單上又以深圳「百強」民營企業最多,共有40家。其次是廣州23家、佛山15家、東莞4家,惠州、江門各3家。深圳的經濟發展讓許多人才想進駐此地,這無疑是一件好事,但是該地區卻只對高層次的人才有興趣,一個城市的組成不是光靠高層次的人,如果能放寬入戶條件,讓基層建設者也能同入戶或許是一項利益。

▼深圳為中國的證券資本市場中心、以及重要的國際經濟中心 。(圖/翻攝自深圳政府在線官網)

▲▼廣東、深圳 。(圖/翻攝自廣州日報、深圳政府在線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