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舉手示意過馬路 轎車無視「龜速前進」輾死女童

▲ 女子前著4歲女童過馬路,向前方來車舉手示意 。(圖/翻攝自微博/深圳交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深圳1日發生奪命車禍!當晚11點左右在寶安區河東工業路路口,一名女子牽著4歲女童的手準備過馬路,見到眼前一輛轎車正緩緩駛進,女子立刻舉起手示意,一邊走上斑馬線。沒想到轎車駕駛卻完全沒有理會這個手勢,仍繼續向前開,就這樣直接撞倒並輾死閃避不及的女童。這整起意外過程都被路邊監視器拍了下來,放上微博後也引起網友一陣撻伐。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這名4歲的陳姓女童原本由一名女性親友牽著,準備要過馬路,這時剛好張姓駕駛開著一輛小轎車接近,女性親友急忙抬起手示意駕駛先禮讓她們過去。然而張姓駕駛並沒有因此停下,反而繼續以緩慢的車速往前開,直接撞上女童,左前輪輾過。一旁女性親友回過頭,發現女童已經捲入車輪,嚇得瞬間癱坐在地上,崩潰的向司機控訴,「開車時你到底在看哪裡?」

▲ 見女童被轎車輾過,女子當場癱軟在地 。(圖/翻攝自微博/深圳交警)

送醫搶救後,女童傷重不治。深圳交警抵達現場勘查後,發現事故發生路段並沒有交通信號燈,但有設置標誌、標線、綠化帶及護欄,晚上也有路燈照明。初步研判張姓駕駛在開車時未注意前方狀況,才會沒看到示意停下的手勢,繼續前進。

深圳交警事後也在在官方微博發布這段肇事影片,並以「淚目!孩子,我還想再握你的手」為題,吸引超過2300萬次觀看、3000人分享及1萬4000則留言,網友紛紛表示,「有些司機就是這樣,禮讓行人不存在的。他們每一秒都在賺錢,稍微停下來讓一下都感覺虧大了」「司機是在玩手機吧?這樣慢的車速還看不到前方?」「槍斃一百次也不解恨,過失殺人兇手」,但也有人提到,司機即使有錯,但話說回來,看著車就是不讓行的情況下,行人為什麼非要搶那一兩秒過?」、「如果是我,我寧肯讓車先過去」、「車子都到眼前了,為甚麼非要搶那一兩秒先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