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窒息式」壓脖1分鐘!23歲酒醉妹遭深圳警施暴:事情已解決

▲疑似台灣遊客遭到深圳警方暴力對待。(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朱世凱/台北報導

近日網路流傳一段疑似台灣遊客遭大陸警方施暴的畫面,一名深圳羅湖派出所員警用膝蓋跪壓女子頸部達1分鐘,只見女子不斷哀嚎,雙腳懸在半空掙扎外,也試圖運用雙手掙脫束縛,最後警方直接扯該女頭髮拖下沙發,影片才結束。從口音聽起來,網友認為受暴者及一旁制止友人都像是台灣人。

影片顯示,女子遭到警方「窒息式」壓制,旁邊友人跳出來勸阻外,也拿出手機反蒐證,不料警員還怒吼「你還拍!她(指受暴女)剛剛是什麼態度」;拍下畫面的男子說,「你肩上背著2顆花是這樣處理事情嗎?」最後員警才將膝蓋收回,但是不忘拉扯女子頭髮,將該女從沙發上拖到地上並推倒。

深圳羅湖公安在微博上寫道,12月8日凌晨1時18分許,110接羅湖區某酒店報警稱一名醉酒女子有糾紛需要處理。口岸所民警迅速趕到現場,經了解,程某(女,23歲)酒後在酒店大堂休息,因懷疑被酒店保安員用手機拍照,雙方發生口角糾紛,民警在現場調解未果後,將雙方帶回派出所處理,後經調解,雙方解除誤會自行離開。

當日凌晨3時06分許,口岸所再次接到該酒店報警稱,之前的醉酒女子來到酒店大堂稱要查看監控錄像。民警再次迅速趕到現場,前往監控室調取監控,並告知程某與其兩位朋友,監控錄像涉及他人隱私,要求其在外等候,待調取相關錄像後再讓其查看;「程某不予理解,並推打民警」,民警在警告無效後對其進行徒手約束,在控制過程中,程某激烈反抗並踢打民警,民警遂將其控制後帶回派出所處理。

▼警方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疑似大陸警方對台女施暴。(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警情通報並未提到女子是台灣人身分,因此也可能是深圳人或廣州人等,口音與台灣較相似的地區。受害女子說,臉上的傷確實都是公安所為,使她面部多處擦傷瘀青,「敗類警察禽獸不如」。

不過她9日突然轉變為平緩語氣發微博說,「感謝各位網民對我微博的關注。在此次事件當中,我衷心感謝羅湖警方真誠的溝通和幫助,現在事情已經得到了解決,希望大家不要對該事件進行評論和轉發!再次感謝各位的支持和幫助!」

▼受暴女子指出身上的傷都是警方所為。(圖/翻攝自微博)

 ▲▼疑似大陸警方對台女施暴。(圖/翻攝自微博)

許多大陸網友跳出來替她抱不平,「這樣『約束』一個女生,真的有必要嗎?必須膝蓋鎖喉?難道沒有別的稍微文明一點的辦法管制民眾嗎?」、「這是我生平見過最無恥、最雙標、最避重就輕的聲明之一」、「派出所民警這樣的做法,真的讓人寒心!看得讓人都不敢報警了」。

另外也有跳出來挺警察的說法,「如果今天受害人是男性呢?難道還是警察不對嗎?何況對方已經喝醉了,也不清楚身上是否有武器等,要是被攻擊的話,這件事又該怪誰?」

▼受暴女子9日發文態度轉變。(圖/翻攝自微博)

▲▼疑似大陸警方對台女施暴。(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