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趙天麟站上最前線 「大高雄天團」正式亮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8地方大選,民進黨要靠年輕人往前衝?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14日站上《雲端最前線》帶領「大高雄天團」包括33歲打算參選鳳山區的林智鴻、28歲就希望進擊三民區的張以理,與希望帶著家庭主婦心聲拚進左楠區的李雅慧三人先行正式亮相!

總統蔡英文13日在民進黨中執會確認2018大選要力挺年輕人,非但新人初選民調可加權10%,35歲以下還能再加權10%,中央逐漸將2018選舉的路鋪好,對於以年輕為宣傳、意圖投入高雄市長選舉的趙天麟堪稱是利多,他與他所帶領的意圖參選市議員的「小雞們」,特地組成了「大高雄天團」。

▲拚2018,趙天麟組成大高雄天團。(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拚2018,趙天麟組成大高雄天團。(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趙天麟透過《雲端最前線》宣布正式與林智鴻、張以理、李雅慧、黃裕玲將結合成「大高雄天團」,他表示,這次共同上節目算是首次正式亮相,並解釋名稱之所以是大英雄天團,一方面是因為他的名字有天,也期許團隊會是個天使團隊,「因為我的選舉方式是陽光、正面、說好話、做好事。」

「確實有計畫栽培年輕人」,趙天麟栽培年輕人的方向與黨一致,他說他的夥伴和他是理念一致,質感也一樣, 並感性地說,第一很謝謝陳菊市長把智鴻訓練的那麼好、謝謝雅慧從安逸圈舒適圈走出來,為了家庭主婦站出來,以女性的觀點看政策;也謝謝以理的勇氣,從德國紅點設計獎的得主,到立法院幫他處理國會的事情,現在決定跳入醬油廚房被糟蹋;也感謝今日沒有共同上節目,但必須面對選區有石化專區重鎮等等問題的黃裕玲,「與其說母雞帶小雞,不如說很謝謝你們站出來。」

▲趙天麟帶大高雄天團到《雲端最前線》正式亮相。(圖/截取自直播)

▲趙天麟帶大高雄天團到《雲端最前線》正式亮相。(圖/截取自直播)

而談到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軍公教加薪一事時,趙天麟指出,這次的時間點是因為趁著換院長時要退回預算書,靠撙節預算來換取軍公教加薪,也給企業一點壓力,加上股市上萬點以及經濟成長率接近二,他直言,「這支箭射得好!」

林智鴻則表示,這是一件好事,因為行業別通常有相對剝奪感,他表示大方向應該要減少相對剝奪感,接著期待第二支箭再從一例一休上面來調整,讓勞工朋友還有企業都有感;主持人則提問李雅慧,怎麼看統一加薪這種齊頭式平等?她回應,加薪在短期內是有鼓舞士氣的作用,等經濟帶動上來之後,中央可以逐漸考慮未來再注意個別表現。

另外,主持人追問張以理,中央加薪但地方喊窮怎麼辦?他則認為,對地方政府來說,可以仿效中央,做一些撙節,省下不必要的開銷,更判斷中央推的軍公教加薪,恰好可以考驗地方的財政調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