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用愛與包容對待 綠委喊話:台灣人別為難吳寶春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辯論會後陳其邁記者會,趙天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委趙天麟。(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進軍上海,卻被質疑是「台獨麵包」,他因此發出聲明,強調「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我支持九二共識」,引發拒買爭議。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希望台灣人不要為難寶春。綠委許智傑也說,希望大家用愛與包容互相對待,不要太苛責不同意見的自己人。

趙天麟受訪表示,壓迫麵包師傅是不理智的行為,吳寶春不應該承擔這麼大的壓力,對於這種情況心裡感到很不捨,要給他空間,希望台灣人不要為難寶春師傅。

綠委鄭寶清也說,對吳寶春事件感到遺憾,但中國越逼迫台灣人民低頭,我們就越反彈,中國的做法對兩岸關係沒有幫助。

許智傑認為,可以體會以前的周子瑜和現在的吳寶春的無奈,中國跟台灣好比離婚分家的夫妻,想要追回已經分開的另一半 要用溫柔的攻勢,而不是用暴力脅迫的方式,民主台灣內部有不同的意見很正常,他個人希望大家用愛與包容互相對待,不要太苛責不同意見的自己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