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為主控權缺席雙城論壇?黃暐瀚:未來可能「三城論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ETtoday新聞雲》政論節目《雲端最前線》10日邀請來賓針對九合一大選後兩岸局勢做出一系列討論,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與韓國瑜推「九二共識」,以及「雙城論壇」未來有可能變成「三城論壇」,未來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很有可能採取主動,繞過政治與大陸交流,將錢潮帶進高雄市。

▲▼  韓國瑜 高科大           。(圖/記者范綱儀攝)

▲韓國瑜 。(圖/記者范綱儀攝)

《雲端最前線》10日邀請立法委員趙天麟、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台北市長室發言人林昆鋒、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以及時事評論員王時齊就雙城論壇會前會的觀察做討論。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即將在20日登場,韓國瑜雖有被邀請,但以「選後忙碌」為由拒絕。黃紹庭指出,韓國瑜上任後,對於大陸城市的交流「雙城論壇」勢在必行,只是現在身為「準市長」,參與論壇身分「正當性」存在的問題,「不是不參加就不重視」,高雄未來跟大陸城市的交流互動,以及競選期間認同的「九二共識」,未來是不會變的,並且以經濟方面為主,幫助高雄帶進錢潮。

▲▼《雲端最前線》10日邀請(從左至右)立法委員趙天麟、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台北市長室發言人林昆鋒、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以及時事評論員王時齊。(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趙天麟、黃紹庭、林昆鋒、黃暐瀚以及王時齊(從左至右)討論選後政壇。(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但談到「九二共識」,柯文哲當初提的「兩岸一家親」立刻被拿出來比較,林昆鋒表示,柯市長提到的「兩岸一家親」與「九二共識」意涵不同,沒有具體定義,「兩岸一家親」是要互相諒解,一起把經濟拚好,從務實的角度來想,「是給彼此一個台階下」;當然,這也考驗地方首長與中央的智慧,台北的雙城論壇能展現「東道主的誠意」,「我相信對方也有善意」,這才是未來互動的開始,且並不會挑戰中央對兩岸的定義。

黃暐瀚認為,九合一大選後,柯文哲與韓國瑜是兩股最強勢力,都不是黨或國家的領導人,都擁有「最大的民意」,如果兩個人結合「無人可擋」,在這段時間,韓國瑜還不是市長,丁守中的官司還在跟柯文哲糾結,如果真的參與雙城論壇,「對同志、對黨都說不過去」;但是未來,「不要說雙城,有沒有可能三城?北、高跟大陸?」,所以韓國瑜在得到89萬票的情況下,「他還不敢大鳴大放、大開大合的去做,過去民進黨在高雄20年來、30年來不敢做的事情的話,那這個市長就白當了」,「我相信他會非常積極的去做兩岸方面的(交流)」。

王時齊指出,柯文哲在這次雙城論壇中,跟過去不太一樣,也可能是因為地點在台北,他並沒有一開始就維持「兩岸一家親」,是提出「五個互相」這是比較溫和的,以柯文哲這麼務實的人,「他一定知道兩岸一家親這件事,在台灣內部,目前仍有一部分反彈,」,所以就不會在去挑起這個議題,「他會盡可能維持台灣底層的力量」,才能跟其他力量相抗衡;以韓國瑜來說,這次勝選主因就是「拚經濟」,如果要大開大合衝兩岸經濟有風險,這次沒有參與雙城論壇,是因為「他知道必須要有主控權」,「我認為韓市長他會期待有個主控的地位」,「畢竟他的九二共識是最和對岸胃口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