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10月舉辦先王蒲美蓬葬禮 耗資9億出動「金屬靈車」

▲▼泰國將在10月25日舉行先王拉瑪九世(Rama IX)蒲美蓬火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耗資10億泰銖幫先王舉行火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先王拉瑪九世(Rama IX)蒲美蓬(King Bhumibol Adulyadej)逝世將滿一週年,政府要在10月25日開始舉辦為期5天的火葬與紀念儀式,並邀請50多國元首與高層盛裝出席,投資經費上看10億泰銖(約新台幣9.1億元)。泰國旅遊部長表示,希望外國遊客在先王儀式期間少進入曼谷市區,當局會全面交通管制。

據《曼谷郵報》報導,先王蒲美蓬的儀式約有50多國的元首與高層參加,當地也有300萬名民眾自發悼念。泰國當局一共投資10億泰銖經費盛大舉行,出動西元1795年王朝開創者拉瑪一世(Rama I)打造、專供王室成員葬禮使用的靈車,全車由紫檀木與金屬製成,長約18公尺,高11.2公尺、寬4.8公尺,重量則是達13,700公斤,當天將由220名軍人載運泰國先王遺體。

▲▼泰國將在10月25日舉行先王拉瑪九世(Rama IX)蒲美蓬火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旅遊部長表示,舉行儀式期間,曼谷交通全面管制,建議海外旅客避免進入曼谷市區,「附近的著名景點玉佛寺(Wat Phra Kaew)和大皇宮周邊任何與葬禮無關的活動都會被禁止。」曼谷國家博物館職員諾庫(Supawan Nongkut)表示,大家為了先王,一定會盡力維護榮譽的傳統,對外表現最美好的一面。

泰蒲美蓬先王中國姓名為「鄭固」,曾是全球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統治泰國長達70年。1927年出生於美國麻州,1970年代招安流亡到泰北的孤軍,被泰國人民視為「人民的國王」,在2016年10月13日去世,享年89歲。據了解,按照泰國王室傳統,國王葬禮需在1年國喪期結束後才能舉行。

▼泰國先王蒲美蓬。(圖/CFP)

泰國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圖/CFP)

▼當初先王蒲美蓬病情不穩,人民特別在醫院外祈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在醫院外為泰王蒲美蓬祈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國王蒲美蓬病情不穩,民眾醫院外祈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