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花2年一級榮譽畢業 13歲香港神童還要唸碩士

▲▼神童。(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CFP)

▲13歲神童只花兩年便唸完大學,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一名13歲香港移民羅宏博(Wang Pok Lo, 音譯)就讀愛丁堡附近的昆斯費里高中(Queensferry Community High School),除了正常上學外,他還在當地公開大學攻讀數學學士課程,只花了兩年時間,便以一級榮譽成績畢業。他表示還計劃在閒餘時間兼修醫療應用統計的碩士課程。

羅宏博雖然年紀輕輕,但在追求知識方面的態度顯得比同齡學生成熟,「雖然過程充滿挑戰,但我很享受鑽研數學。」他表示,隨課程難度加深,學習過程也愈來愈困難,因為涉及的概念愈來愈抽象,對邏輯及推理能力的要求相當高。

昆斯費里高中的數學課程主任普羅(Cara Prot)表示,學校對於能取錄到羅宏博感到了不起,他在數學方面的天賦實在令人鼓舞,願意全力助他學習。

羅宏博還說,正在計劃修讀由英國雪菲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開辦的醫療應用統計的兼讀制碩士課程。

▼羅宏博正就讀蘇格蘭昆斯費里高中。(圖/翻攝自Queensferry High School官網)

▲▼蘇格蘭昆斯費里高中。(圖/翻攝自Queensferry High School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