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文大學前學生會長大罵:滾回支那吧!支那人!

▲▼香港中大有陸生響應網上號召到民主廣場張貼「CUSU is not CU」海報。(圖/翻攝自中大學生報 - Chinese University Student Press)

▲左邊是「拒絕沉淪,唯有港獨」的海報,右邊是反港獨團體的「#CUSU IS NOT CU(中大學生會不是中大)」的海報。(圖/翻攝自中大學生報 - Chinese University Student Pres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中文大學日前新學期開學,校內多處張貼著「香港獨立」的海報和標語,有反港獨的學生和團體陸續到中大示威,發起行動到校園內民主牆貼「#CUSU IS NOT CU(中大學生會不是中大)」海報。抗議活動結束後,在場兩名男子發生激烈爭執。網上流傳的影片顯示,身穿黑衣,戴眼鏡的男子激動地指著另一名拿著手機的男子破口大罵,「滾回支那吧!支那人!」

影片顯示,身穿黑衣的男子情緒相當激動,帶有挑釁性地說「X你媽的,支那人!」、「講廣東話啊,香港地方你不講廣東話!」、「快點報警啊,叫警察來抓我啊!」,而另一名操著不太純正口音廣東話的男子,則以普通話向朋友表示要求報警。

網友質疑,影片中的罵人的男子是前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周竪峰,希望中大校長沈祖堯能處理事件。

中大校長沈祖堯7日發表公開信,表示港獨違反基本法,亦違背他的個人意願,「校園不宜成為政治角力之所」,雖然自己正身處外地參加學術會議,但也十分關心近日校園內的爭議事件,希望學生在討論政治議題時,應保持和平、理性,亦應秉持尊重和包容的態度。

▼香港中大有陸生響應網上號召到民主廣場張貼「CUSU is not CU」海報。(圖/翻攝自中大學生報 - Chinese University Student Press)

▲▼香港中大有陸生響應網上號召到民主廣場張貼「CUSU is not CU」海報。(圖/翻攝自中大學生報 - Chinese University Student Pres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