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逼近!北台灣風雨漸增 「周三下半天到周四」影響最劇烈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颱泰利今(12)日下午17時30分,中心位置來到台北東南東方約7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1轉1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移動,7級風暴風半徑為180公里。颱風及外圍環流今晚就會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到9級強陣風,東北部也會出現間歇性降雨,周三下半天到周四是颱風最靠近,也是影響最顯著的時候,北部、東北部風雨情況會特別明顯,要特別注意可能的強風、強降雨

▲泰利颱風12日1400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泰利颱風速度放慢,朝西北西轉西北進行。(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表示,氣象局持續發布泰利颱風海警,根據最新觀測,泰利目前穩定朝西北西轉西北方向,逐漸接近台灣東方海面,北部、東北部及東南部海面要特別警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利颱風12日1410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中颱泰利還有增強、暴風圈擴大趨勢,最快13日清晨發布陸警。(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部以北、宜蘭以及馬祖、金門已經出現較強陣風,新屋已觀測到8級陣風。今晚起中部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到9級強陣風。隨著颱風接近,海面風浪也會加大,沿海地區民眾或前往海邊活動時要留意長浪、強陣風。

泰利未來將沿著太平洋高壓西南側逐漸朝西北移動,之後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再轉向北北西方向遠離。未來颱風移動關鍵時間落在13日晚間到14日白天,泰利正進入逐漸轉向的過程,移動速度會稍放慢,到時候若太平洋高壓或導引氣流有些微變化,轉向過程若偏北,相對來說,對台灣影響的範圍或時間就會減少一些

▲泰利颱風12日1410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泰利颱風周三下半天到周四影響台灣最為顯著。(圖/中央氣象局)

依照目前速度及路徑推估,周三下半天到周四白天是泰利最為接近台灣也是影響最顯著的時候,最為接近颱風的北部、東北部地區不能掉以輕心。

今晚起到明天清晨,受到外圍雲系影響,東北部會有漸歇性降雨發生,隨著颱風更為靠近,明白天東北部、北部漸歇性降雨情況會逐漸增加,其他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發生。距離颱風最近的北部、東北部地區風雨現象會特別明顯,其他地區也要留意降雨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