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颱風「谷超」最快今生成! 氣象局:不排除發海上警報

▲一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成輕颱谷超。(圖/中央氣象局)

▲一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成輕颱谷超。(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4)日下午14時移動到鵝鑾鼻東南方900公里海面上,持續朝西北往台灣東南方近海接近。氣象局指出,熱帶低壓最快今天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谷超」,不排除明天下午發海警,不過因接近過程中,環境不利發展,若今明兩天未增強,之後成颱機率就會降低。

根據氣象局最新氣象資料顯示,一熱帶性低氣壓未來預測向西北移動,朝台灣東南方近海靠近,最快今晚會增強為輕颱。氣象局表示,若熱帶低壓今明之間增強成颱風,依照目前路徑,不排除明天下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谷超。(圖/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持續朝台灣東南方近海靠近,有機會增強為輕颱,氣象局不排除發布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補充,因大氣環境不利發展,該熱帶低壓未來發展空間有限,將屬接近輕颱下限的強度,且在移動過程中,越接近台灣結構可能會被破壞,恐又減弱成熱帶低壓,預計影響程度有限。

不過,受到熱帶低壓外圍環流影響,明後2天(5、6日)台灣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將出現較強陣風並有大雨出現的機率。氣象局會密切關注熱帶低壓動態,也呼籲東部、恆春地區民眾要特別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