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電問題大 民進黨團改口要林全21日到立院報告

▲▼民進黨團要求林全赴立院報告跳電。(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要求林全赴立院報告跳電。(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全台昨無預警大跳電,經濟部長李世光因此請辭下台。民進黨團16日也一改態度,要求行政院長林全21日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為了讓大家安心、釋疑,黨團決定更改臨時會提案,「黨團絕不護短!」

國民黨團要求林全到立院報告,柯建銘昨天才說,民進黨不會接受,大家應該共體時艱,檢討停電原因,在野黨不應該見縫插針,不要把這件事搞得那麼政治化。但隨著總統蔡英文、林全都道歉,事情也繼續延燒,黨團上午也一改態度,轉向支持林全來立院說明。

柯建銘說,早上決定要求林全到立法院報告,讓大家釋疑、安心。所以昨天已送的臨時會提案將會更正,21日改請林全來說明,這是負責的態度,黨團絕不護短。

他指出,黨團要求撤底檢討電力系統,找出原因,畢竟很難想像一個國家的電子系統如此脆弱,單一個人為疏失可以造成這種無法彌補的錯誤,同時也要做總體檢,例如台灣電力系統太集中式,可能要有所變更,像智慧電網等。

柯建銘也呼籲檢調介入調查,他強調,這次臨時會對民進黨是很大的挑戰,除了前瞻預算外,又多了跳電問題,黨團會謹慎來面對,也希望朝野能理性看待,如何合作來建立國家電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