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限3個月 外交部即日起放寬日本旅客來台護照期限

▲桃園機場,登機報到手續,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長榮航空,長榮櫃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日本旅客來台護照效期放寬。(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交部15日宣布,即日起放寬日本旅客來台護照效期限制,不再限制3個月效期,只要長於擬停留日期即可。

外交部領務局副局長鍾文正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我國與日本互相給予對方國民免簽證入境,並可停留90天的旅行便利。且我國旅客入出境日本時,僅需持有載明我國身分證字號的有效護照即可,並無3個月效期限制。

鍾文正說,基於台日友好及平等互惠考量,外交部同意今天起放寬日籍旅客免來台所持護照效期,不限制3個月,只要長於旅客擬停留日期即可。普通、公務及外交護照皆適用本項措施。

他指出,此項措施是比照日方予我待遇,相信將使日本旅客來台更加便利,促進雙邊往來;而除日本外,我國對美國也是採取同樣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