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也受影響? 竹市北區東區、竹縣竹北新豐皆跳電

▲▼全台大停電,跳電,交通號誌失靈,交通影響,交通打結,塞車,紅綠燈失效。(圖/記者季相儒攝)

▲全台大停電。(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全台疑似因中油人工失誤而導致大跳電,竹科所在的新竹市也受到影響,新竹市政府表示,市府已啟動警急通報機制,掌握醫院、學校等各機關停電情形,正值下班通勤尖峰時刻,市府已掌握有11處交通號誌因停電而故障,也已連繫各轄區分局派出所加強交通指揮疏導。

台電大潭6部機組跳電,導致全台多處大跳電。中油副總畢淑蒨表示,本次由台中接收站供氣到大潭隔離站,因大潭隔離站要更換電源供應器,操作人員不小心誤觸導致關斷閥啟動,導致斷氣,斷氣約兩分鐘恢復。

因應全台跳電之情形,新竹市府已啟動警急通報機制,掌握醫院、學校等各機關停電情形,正值下班通勤尖峰時刻,已掌握有11處交通號誌因停電而故障,也已連繫各轄區分局派出所加強交通指揮疏導,呼籲市民注意行車安全,遵從交警人員指示,此段期間也暫時避免搭乘電梯,確保人身安全。

市府指出,會同時與台電聯繫掌握供電、復電狀況,若夜間仍未供電,也將注意上述路段巡邏加強治安維護。

新竹縣政府則表示,因大潭電廠機組跳電,新竹縣竹北市、芎林鄉、竹東鎮、關西鎮部分路段停電,由於停電路段道路交通號誌無法正常運作,警察局已通報所有的外勤員警 加強交通疏導,縣府並呼籲用路人經過停電路段減速慢行,注意自身安全‼

台電新竹區營業處表示,目前包括新竹縣竹北市、新豐鄉、芎林鄉等地,以及竹市城隍廟周邊、南大路和香山區等,都有跳電情形。

根據消防署資訊,新竹市有2個行政區(北區、東區)跳電、新竹縣則有4個行政區(竹北、新豐、芎林、關西)跳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