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員警招待火龍果!日夫妻來台單車旅行 一吃大喊歐依系

▲▼員警招待火龍果!日夫妻來台單車旅行 一吃大喊歐依系。(圖/記者黃凱翊翻攝)

▲員警除了熱心幫吉尾夫妻補水之外,還端上火龍果招待。(圖/記者黃凱翊翻攝)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日本一對夫妻來台單車旅行,騎至斗六時到派出所想補水,沒想到員警除了熱心幫忙外,還拿出火龍果招待。沒看過火龍果的夫妻倆不禁連連拍照記錄,吃下後更發現火龍果的風味跟他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還舉起大拇指連聲:「「歐依系(おいしい)!」

吉尾一郎與吉尾佐央梨夫妻表示,因為常在日本的電視節目上看見台灣美景,計劃許久後決定在8日時進行台灣單車旅行,預計花五天的時間要從台北騎到高雄。10日他們騎經斗六市時,順路進到榴中派出所尋求補水和單車檢查的協助。一開始值班員警彭漢文因語言不通摸不著頭緒,幸好所內的替代役男蘇伯諺以英文及日文協助溝通,才幫忙解決問題。熱情的員警更拿出火龍果想要招待兩位異國客人。

沒想到吉尾夫妻從來沒看過火龍果,兩人對於這個長相奇特的熱帶水果非常好奇,就連切開時露出的鮮紅果肉也讓兩人連連稱奇,不停拍照記錄,吃下去的口感更讓兩人不禁舉起大拇指大呼:「歐依系(おいしい)!」

員警的熱心在夫妻倆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最後吉尾夫妻還和員警及大力幫忙的替代役男蘇伯諺一起在派出所門口合照留念。全台派出所都設有鐵馬服務站提供單車旅行民眾補給及檢查設備,若有人像吉尾夫妻一樣決定來場單車旅行,可以多加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