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為國旗不符比例告發蔡英文 總統府嗆:浪費社會資源

▲總統府上方的國旗遭指不符比例。(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總統府上方的國旗遭指不符比例。(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將總統府網頁改版,但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昨指稱總統府官網國旗比例不符法律,4日更向監察院告發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違法瀆職。對此,總統府駁斥,「浪費社會資源」。

鍾小平昨天指出,國旗設計不成比例,有意圖矮化國格之嫌。依據《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第18條,應由當地政府嚴行取締或糾正之,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明知而沒有作為。因此,他今天到監察院告發蔡英文等人。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特定人士的批評顯為政治操弄,浪費社會資源。總統府網頁上有介紹國旗專頁,有清楚說明。

而《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第18條為「凡工廠或商店製售之國徽、國旗,不合標準者,應由當地政府嚴行取締或糾正之。」因此,總統府網頁上的國旗圖樣,似乎不符合該法管轄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