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詐騙犯又被強押赴中國 陸委會批對岸漠視我方善意

涉案金額高達4.5億美元,印尼逮捕近150名大陸詐騙嫌犯。(圖/CFP)

涉案金額高達4.5億美元,印尼逮捕近150名大陸詐騙嫌犯。(圖/CFP)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印尼3日又在中國的壓力下,將22名台籍電信詐騙嫌犯強制遣送至中國。陸委會已向陸方表達深切遺憾並提出嚴正抗議。陸委會也重申,兩岸治安機關應合作偵辦跨境犯罪,並交換卷證資料,由雙方各自帶回己方人員依法偵審,才能有效打擊此類犯罪,並合作追查幕後成員。

陸委會表示,從2016年發生類似案件以來,我方已多次向陸方呼籲,兩岸治安機關應合作偵辦跨境犯罪,並交換卷證資料,由雙方各自帶回己方人員依法偵審,才能有效打擊此類犯罪,並合作追查幕後成員。但陸方陸續強押台灣人民至中國大陸,全然漠視我方善意及呼籲,不利跨境犯罪的偵辦,也影響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

陸委會指出,政府已向陸方要求,在涉案國人被押至中國大陸後,應依據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規定,儘速完成人身安全通報,且本於人道關懷立場,儘速協助安排家屬探視相關事宜;後續並應保障國人相關司法權益、踐行正當法律程序。

而為有效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陸委會重申,我政府自去年起已積極強化打擊犯罪作為,並透由修法,加重處罰刑責,增訂沒收新制等,希溯源瓦解犯罪集團,在國內也持續掃蕩犯罪,破獲眾多電詐機房,展現我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之決心及成果。

因此,陸委會也再次呼籲陸方以民眾福祉為念,排除不必要的政治障礙,在過去雙方既有的合作基礎上,透過良性溝通與對話,積極共謀解決因應方式,只有持續透過雙方治安機關的合作,才有助於追查犯罪集團源頭,揪出幕後犯罪黑手,澈底打擊電信詐騙犯罪,以保障兩岸人民的權益與福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