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前瞻省略林全報告直接付委 藍怒砸蘇嘉全水球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2次臨時會開始,但在國民黨團的杯葛下,行政院長林全卻連續2天都無法上台報告。立法院長蘇嘉全14日再度召集朝野協商,但因國民黨團拒絕協商,蘇嘉全便直接宣布將預算付委,國民黨立委們則抗議蘇嘉全違法,紛紛朝主席台砸水球,民進黨立委們則趕緊拿出看板護駕,但仍有不少水球趁隙打到主席台。

▲國民黨立委朝蘇嘉全丟水球攻擊。(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立委朝蘇嘉全丟水球攻擊。(圖/記者周宸亘攝)

蘇嘉全上午召集朝野協商,國民黨立委無人到場,民進黨團則同意時代力量及親民黨團的建議,多給大家幾天時間準備,待週一再請林全報告,但還是得問國民黨團的意見。

蘇嘉全說,時力跟親民黨團建議,再給大家2、3天,能更熟讀計畫內容再來質詢,民進黨團也表示,若國民黨團接受週一讓林全報告備詢,這樣他們能接受,但還是要了解國民黨團的意見,如果國民黨團還是認為要退回重編,那其他黨團就覺得照議事規則來進行。

▲國民黨立委朝蘇嘉全丟水球攻擊。(圖/記者周宸亘攝)

不過,協商才結束沒多久,蘇嘉全就回到議場內,宣布因林全及官員無法上台報告,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案要直接交付委員會審查。國民黨立委們則大罵蘇嘉全違反《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怒嗆「違法院長」;蘇嘉全則回應,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立院的發言紀錄寫明,過去任行政院長的連戰也曾因無法上台報告,就只送書面資料,以前都有案例。

但國民黨立委們仍直批蘇嘉全違法,甚至開始朝主席台丟水球、灑假鈔、預算書。民進黨立委則包圍主蘇嘉全,趕緊拿看板擋下攻擊,但仍有不少水球飛過主席台,直砸中蘇嘉全背後的牆壁,讓他的頭上水花紛飛,待順利通過付委表決後,蘇嘉全隨即離開議場。

▲國民黨立委朝蘇嘉全丟水球攻擊。(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