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就要讓林全上不了台 國民黨團大按喇叭、灑假鈔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13日下午2時半將召開第2次臨時會,邀行政院長林全報告前瞻計畫第1期預算案,國民黨立委則做好萬全準備,不但佔領發言台,在林全入場時還大按汽笛喇叭、灑假鈔、預算書,並高喊「撒錢院長,林全下台」;立法院長蘇嘉全只好無奈請林全及部會首長先離席,會議暫時休息。

▲國民黨立委們對林全灑假鈔、預算書。(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民黨立委們對林全灑假鈔、預算書。(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下午召開第2次臨時會,國民黨立委從上午開始就佔領發言台,就是要阻擋林全上台報告。而會議開始後,國民黨立委更在蘇嘉全主持議事時大按汽笛喇叭,現場十分吵鬧,但蘇嘉全仍持續發言,並完成議事日程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將《礦業法》修正草案付委處理。

而在林全準備上台報告前瞻計畫預算後,國民黨立委除了高喊「撒錢院長,林全下台」、大按喇叭外,還直灑假鈔、預算書,讓議場中央一片狼藉;民進黨立委也不肯示弱,準備好「理性審查勿杯葛」、「預算依法編列」的看板回應國民黨團。

有趣的是,蘇嘉全上午才點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高喊「蔣萬安委員,立法院有直播,全國都在看,你是律師,連律師都不遵守法律,國家就完蛋」,下午在國民黨立委們大灑預算書時,蘇嘉全又再度直喊,「蔣萬安委員,不要再灑了!」但並未點名其他人。

由於議場內太混亂,蘇嘉全隨即在吵鬧聲中請林全和其他首長先行離席,並宣布院會休息;國民黨立委們則仍死守議場,不願離去。


▲立法院議場為前瞻展開大戰。(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