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前瞻全武行再現 立委們互砸椅子、勒脖踹腳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14日繼續召開第2次臨時會,邀行政院長林全報告前瞻計畫第1期預算案,但現場又爆發全武行,在林全要進入議場內報告時,國民黨立委又再度拿出汽笛喇叭、大灑假鈔、砸水球。因為民進黨立委不干示弱,想搶回林全的位置,雙方便扭打成一團,國民黨立委顏寬恆與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更互丟椅子,場面十分火爆。

▲藍綠委扭打成一團。(圖/記者周宸亘攝)

▲藍綠委扭打成一團,林俊憲被藍委踢了一腳。(圖/記者周宸亘攝)

立法院臨時會欲處理前瞻計畫預算,國民黨與民進黨立委昨天皆夜宿議場,而林全今早再度到立院報告,國民黨團又派女立委到青島東路側門堵林全,民進黨女立委也到場護駕,但林全又再度從另一個門悄悄進入,隨即快閃至議場,讓立委們堵不到人。

而會議9點開始後,雖然立法院長蘇嘉全已上台主持議事,但國民黨立委再次拿出大聲公高喊「違法編列、拒絕審查」、「錢坑法案、林全下台」,更準備好哨子、瓦斯汽笛不斷干擾蘇嘉全。在林全站在側門欲進入時,國民黨立委也拿出水球往上砸,並大灑假鈔,民進黨立委也不干示弱,拿出標語、看板宣示立場。

▲藍綠委互丟椅子。(圖/記者周宸亘攝)

不過,因為議場情況太混亂,蘇嘉全只好宣布會議休息,林全也暫時離場。沒想到,立委們為了搶奪林全位在官員席的位子竟扭打成一團,主席台下,國民黨立委顏寬恆與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更開始互丟椅子,其他國民黨立委也趁機砸幾顆水球,一旁立委則互嗆「走者瞧」、「你以為你很行嗎!」另外,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在議場前方與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互毆,李俊俋脖子也被架住,雙方衝突激烈。

由於現場難以開會,蘇嘉全將在上午10時召開朝野協商,盼能取得朝野立委的共識,讓前瞻預算案能開始處理。

▲藍委費鴻泰。(圖/記者周宸亘攝)
 

▲行政院長林全在綠委的護航下在門口觀望戰局。(圖/記者周宸亘攝)

▲綠委李俊俋及藍委費鴻泰扭打成一團。(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