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29歲政大生情蒐價碼曝光 每季至少30萬

陸生周泓旭涉嫌利用研究生身分來台當共諜。(圖/翻攝自臉書)

▲陸生周泓旭涉嫌利用研究生身分來台當共諜。(圖/翻攝自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曾來台灣攻讀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的中國大陸籍男學生周泓旭,去年畢業後回到中國大陸,今年2月19日再以投資經營管理名義來台。台北地檢署偵辦表示,周泓旭接受中共高層指示,來台發展共諜組織,還企圖吸收一名外交部年輕資淺官員,每季至少1萬美元(約台幣30萬)代價。

周泓旭,今年29歲,來自中國大陸遼寧省,讀浙江大學,4年多前再來台就讀政大企管研究所,同儕形容他「個性木訥」,來台接觸網路後才改。根據周泓旭臉書顯示,他有高達1400多名好友,接觸廣泛,也曾參與陸委會和中華青年交流協會舉辦的討論民主進程營隊。

▲▼政治大學商學院。(圖/記者徐政璿攝影)

▲政治大學商學院。(圖/記者徐政璿攝影)

檢調今年3月間將周泓旭收押禁見,台北地檢署深入偵辦後,認為他涉案明確,今依最重可判5年的《國安法》為大陸地區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發展組織未遂罪,將他起訴,但因他自白認罪,檢方因此請求法院減輕處刑。

檢調發現,周泓旭今年來台後,透過在學時的人脈認識外交部的官員,並不斷以通訊軟體「微信」詢問機密訊息,且還打算邀約該名官員到日本旅遊,與大陸官員會面進而交付機密資料,即可領取美金數萬元酬勞。

今年3月9日,周泓旭遭拘提,住處也遭搜出可疑資料,檢方以有逃亡、串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