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3天2夜抗爭! 前瞻計畫4年4200億獲共識

▲國民黨決定退出主席台。(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決定退出主席台。(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7月3日起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立委也從3日起開始佔領主席台,並搬出睡袋、躺椅夜宿議場,民進黨團則想趁硬闖過關。經過協商,民進黨團跨出一大步,同意將8年8800億的預算,縮為4年4200億;因此,國民黨團5日上午決定撤出主席台,讓院會正常運作。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經過3天2夜的抗爭,一方面協商,另一方面要求民進黨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時程減半,預算規模也減半;不過,軌道建設還有疑慮,有些已經在施作,因此他們提出就原來就在施作,並且放在年度預算裡面的,這些不能超過三分之一 。

林德福說,在軌道建設方面,會提出強力訴求,這是國民黨目前立場,少子化和青年就業,這些才是真正需要前瞻,國民黨團今天在這裡並不是刻意杯葛,是據理力爭,全力把關,等一下會退出主席台,讓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院會。

國民黨團準書記長林為洲則說,在關鍵的第7條,民進黨團同意縮減為4年4200億的期程,但軌道建設佔大部分條文,還是無法接受,待會院會中會繼續提出訴求,第二階段的預算案也會嚴格監督。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表示,8800億是國家舉債,用的是全民的錢,這3天抗爭是看緊人民荷包,預算減至4年4200億,也符合總統憲政任期,「總統任期只有4年要編到8年」,這不合理。

▼國民黨決定撤出主席台。(影/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