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翁鐵慧首見熊讚:挺可愛!台灣文化做得真好

▲有影片!翁鐵慧首次跟熊讚相遇,直誇他「可愛」。(影/ET NEWS特派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上海「雙城論壇」2日晚上由台北市政府在上海東方濱江酒店宴客;由於世大運將在8月登場,北市府為宣傳不遺餘力,巧思地將世大運宣傳物擺在會場,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首次見到「熊讚」時,市長柯文哲馬上熱情介紹這是由「台灣黑熊」特色演變而來,翁看完後直誇「挺可愛!台灣文化做得真好!要多交流」。

2017雙城論壇主題為「健康城市」,分論壇討論範圍涵蓋:智慧城市、社區衛生、環保、青年創業。下午還有台北、上海兩地的高中生「尬舞」,為論壇帶來不一樣的青春活力。晚上則由台北市政府在在上海東方濱江酒店宴客;北市府更是抓緊機會宣傳世大運,將一系列代表軟實力文化的宣傳小物擺在會場,讓論壇充滿了「世大運風」,同時吸引了各家媒體的目光。

此外,翁鐵慧更是主動拿起桌上「熊讚」的宣傳物,問到「這是吉祥物嗎?」,柯文哲馬上熱情地說「這是台灣熊讚,因為台灣黑熊的特徵是胸前有個V字型白線條,站起來才看得到,也像是個勝利的手勢」;翁也笑笑地稱讚「挺可愛的!台灣文化東西挺好的!這個我們應該進一步多交流」。最後還親切地問柯「今天很累啊?」,柯則笑說不會,畢竟過去當醫生更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