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柯P赴上海! 王育敏:城市交流不要停下來

▲直擊雙城論壇現場,觀察柯P破冰再創兩岸新關係,《ETNEWS新聞雲》採訪團為您見證歷史。(影/播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1日將前往上海參加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雙城論壇),在兩岸關係冰封之際,格外引發關注。對此,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受訪指出,雙城論壇為城市對城市的交流,當然鼓勵這行之多年的城市論壇不要停下來,讓台北與上海在市政各項議題上都能更深入交流;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也說,兩岸關係不能再繼續惡化下去,台灣任何一位首長去「我都鼓勵」,將來也希望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也可以去。

▲▼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維安團隊誓師 合作意向書簽署-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赴雙城論壇。(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即將登場,而柯文哲也將在7月1日率團前往上海。此次主論壇將探討「健康城市」,焦點放在民生、青年、新創;此外,柯文哲也將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愛將、上海市長應勇見面,希冀替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冷冰冰的兩岸關係注入一道活水。

對此,王育敏受訪時指出,鼓勵這個已行之多年的城市交流不要停下來,也希望柯文哲此行一切順利,讓台北、上海彼此在市政等各方面議題上,都能更深入交流。

她進一步說,現在兩岸關係處與較為僵持狀態,大家會關注政治面,像是陸方是否會設定框架、前提,或在雙方對話上是否刻意矮化台灣等,這也是過去我方一向主張兩岸交流的平等、對等關係;而柯文哲仍代表中華民國首都市長,也盼在各方面大家要有默契,盡量不在政治議題上做文章,而是就城市交流層面上做更多互動。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總質詢,王育敏(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雪生也表示,現在只要是能增進兩岸關係的事,「台灣任何一位首長去,我都鼓勵他們去」,因為兩岸關係不能再繼續惡化下去,「你說台灣獨立嗎?大家都心知肚明嘛!」不要說台灣獨立,「你連台獨公投,我認為小英政府都不會去做」,美國政府也不會同意。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團大會-陳雪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他接著強調,無論縣市首長去,或是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去(海峽論壇),都是好事一件,而將來也希望吳敦義可以去,藉由各政黨的不同聲音,去表達台灣看法與民意。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認為,柯文哲此行基本上還是屬於個人、市長身份的兩岸交流,對岸應不至於將這部分連結到蔡政府,「畢竟柯文哲不代表蔡英文,也不代表陸委會,更不能代表民進黨」,因此對於兩岸破冰,應不足以產生關鍵性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