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7月8日正式訂婚! 預計明年春天完婚

▲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圖/CFP)

 ▲真子公主與其訂婚對象小室圭。(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皇室秋篠宮長女真子先前傳出,將與大學同學小室圭訂婚的訊息。日本宮內廳表示將在7月8日舉行記者會,並發表訂婚訊息,小倆口當天也會出席記者會,發表感想。據悉,兩人預計在明年春天完婚,而婚後的真子將被皇室除籍,變成一般平民。

據報導,現年25歲的真子公主原定在今年秋天宣布訂婚訊息,但是因為婚訊消息遭到媒體曝光,所以決定提前舉行記者會;真子公主日前在訪問完不丹回國後,與在法律事務所工作的小室圭見面,討論訂婚事宜,為了不影響工作,兩人決定將訂婚記者會定在7月8日(星期六)。

▼真子公主日前代表日本出訪不丹。(圖/CFP)

▲日本真子公主出訪不丹。(圖/CFP)

真子公主事日本明仁天皇第一個孫女,同時也是天皇四個孫子中,第一位訂婚的人。根據日本《皇室典範》,因為女性結婚後會冠入夫姓,所以也就代表著將會失去皇室資格;除了要搬離皇室,結婚贈金被降為平民級,還得靠自己工作獲得收入,就連貼身警衛都必須改由皇宮警察本部交警視廳來管理。

▲小室圭和真子公主是大學同學,他曾經以「海王子」名義為日本旅遊觀光行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人是大學同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室圭現居橫濱市北區,和真子公主交往5年,網路盛傳多益成績高達950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