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灣成為真正海洋國家! 賴瑞隆力推「海洋部」

綠委賴瑞隆等人力推「海洋部 」。(圖/賴瑞隆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明天(8日)是世界海洋日25週年,民進黨立委賴瑞隆、陳曼麗、Kolas Yotaka於立院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8月底前提出「海洋部」的組改方案,將海洋維護、開發、研究、觀光休閒等業務進行整併,也盼《海洋基本法》能在今年底完成立法。

2015年6月立法院三讀通過《海洋委員會組織法》,原擬去年7月成立海洋委員會卻遲未實現,之後賴瑞隆等人又提案修法,將海洋委員會再改成「海洋部」。

賴瑞隆指出,台灣四周環海,但卻遲遲未成立專責海洋部會,讓海洋保育、海洋維護、海洋科技、觀光休閒等有潛力工作,因事務散居各部會而無法做好,在海洋日前夕,希望行政院加速成立海洋部,讓一個強而有力專責單位,強而有力推動海洋工作,讓台灣成為真正海洋國家。

Kolas Yotaka表示,過去大家侷限在陸地思考,原住民族中達悟族、阿美族、撒奇萊雅族以及排灣族都有大量人口仰賴海洋維生,作為一個原住民族的委員,應盡速成立海洋部,這是台灣作為一個太平洋獨立海洋國家的重要象徵。

與會官員人事總處組織人力處副處長楊秀珍回應,會加進腳步,下個會期就會把修法版本送進立法院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