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要頒「立委獎」? 林岱樺:人心是糞看什麼都是糞

▲綠委林岱樺頒有個人獎項。(圖/林岱樺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有民眾爆料,綠委林岱樺要在畢業典禮頒發印有個人大頭照的獎狀,根本是政治介入校園。對此,林岱樺6日下午受訪表示,偏鄉教育資源不足,若有鼓勵學生的機會,她都很樂意去做。她也強調,「人的心是糞的時候,你看什麼都是糞」。

有民眾向媒體投訴,林岱樺要求學校頒「立委獎」,但因9日就是畢業典禮了,所有獎項都已確定,現在突然要加頒,不但造成學校困擾,且有政治介入校園的疑慮。

對此,林岱樺下午表示,在當立委以來,頒這個獎已經行之多年,「至少有4、5年歷史了」,而放上自己的大頭照,過去格式一直都是這樣。

她強調,頒這個獎是學校和家長給的建議,畢竟偏鄉教育資源不均,只要能鼓勵,她都很樂意。

林岱樺還引用蘇軾對佛印的故事表示,「當你的心是糞的時候,你看什麼都是糞,你的心是佛的話,你看什麼都是佛」,要大家多關心孩子,少一點政治算計。

不過,針對此事與高雄市長的初選是否有關,林岱樺只說,「高雄市民會最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