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挺「親中」論 蔡其昌:立場不變沒髮夾彎

賴清德說他「親中愛台」,你怎麼看?

賴清德說他「親中愛台」,你怎麼看?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提「親中愛台」,總統府也附和贊同,遭外界質疑前總統馬英九時期親中卻被說「賣台」,民進黨現在髮夾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7日澄清,會說馬英九賣台,是因為面對中國的打壓,該把國家的態度、政黨的態度說清楚,但馬的表述偏薄弱。

他強調,本質上兩岸希望和平往來,民進黨在野時對對岸的批評,是基於對岸打壓我方主權、傷害人民情感時,但民進黨本質上並非要與中國武力對抗,所以親近對岸、和平發展,這沒有爭論,「但不容許我們的主權被踐踏、打壓」,立場從以前都一樣,沒有髮夾彎的問題。

至於「親中」跟台獨黨綱有無衝突?蔡其昌說,黨綱沒說要跟對岸打仗、仇視對岸,文字要如何表述,基本立場不變下,尊重大家的說法。

蔡其昌也說,民進黨本來就是多元意見的政黨,很正常,大家把意見討論、整合,最終會有一致性的看法。政策決定前,黨內意見不同很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