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特赦讓小英困擾? 蔡其昌:還不到討論特赦的階段

▲陳水扁特赦議題再度引發討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是否特赦,近日再度引發討論,不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7日表示,「現階段還沒有特赦的問題」,因為司法目前停審,應等訴訟告一階段後再來討論。

陳水扁近日頻頻參加公開活動,支持者也呼籲民進黨政府特赦,但有媒體指出,扁家除國內被查扣市值1億餘元的75顆裸鑽、翡翠等資產,另在瑞士仍約有3億餘元遭凍結未匯回台,若真的特赦,依法這些資產可能要還給扁家,恐引發民意反彈,這也是總統蔡英文困擾之處。

對此,蔡其昌說,現階段還沒到特赦的問題,司法現在停審,還不知扁其他案有罪無罪,應等司法訴訟有結果出來後再討論特赦,否則如果討論後,「扁是無罪怎麼辦?」;若扁是有罪的,再討論特赦還來得及。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