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0家拒絕!聽障女哭「真想找到工作」 一堆人要用她:有缺

▲黃嘉瑩在臉書發文「真的很想找到工作」引發廣大迴響,她目前將文章設為不公開。(圖/點圖可放大/翻攝黃嘉瑩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畢業於啟聰學校的聽障女生黃嘉瑩,找工作2個月、面試10家都被拒絕,她傷心地在臉書PO文。消息一出後,許多業者紛紛到黃的臉書言,表示有缺人,要她去面試看看。

黃嘉瑩戴助聽器,她說,這段期間從瑞芳面試到基隆到九份,包括檳榔攤、水果攤、餐廳、洗碗人員、清潔工、包裝作業員及小7超商員,通通失敗,「旅館清潔工做一天就被開除,理由是因為對方要晚班3:30-12:30,沒有缺早班......就這樣拿400元被打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嘉瑩寫道,「還有三瓜子包裝作業員,我做3天就失敗,鎖螺絲很難,還叫我聽聲音,我又聽不見......」;聽力不方便的她一直被唸,甚至被對方動手打,「你一下說我交通可能不適合,一下說沒辦法接受聽障,沒做過沒經驗不行。」

百般被拒絕的黃嘉瑩,難過地PO一張像是哭過的自拍照說,「我真的很想正職工作、正常的薪水,我真的很想找到工作…」;她說,被朋友叫找男朋友養她,「真想死一死,我多難過心多痛啊,我好想躲在家裡哭一哭。」

▼黃嘉瑩說,「我真的很想正職工作、正常的薪水。」

經《ETNEWS新聞雲》報導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替黃嘉瑩打氣;黃也在臉書貼出本網的新聞截圖說,「謝謝美女,謝謝帥哥願意幫我找工作.....這麼願意聽我講話,說這麼多應該懂得我的感受,我很感動......謝謝大家.......

不少業者也到她的臉書底下留言,像有九份的知名茶樓、電子商務平台、台北市的小吃攤和新北市五股的資訊公司,要她寄履歷去面試看看;另外,基隆就業中心就服員也留言表示樂意協助求職。

新北市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科長盧志銘也留言說,新北市設有身障職業重建中心,可協助解決求職上的困難,如果願接受他們的服務,可聯絡「新北市身障職業重建中心(新店區)」莊組長。

有同為聽障的網友打氣,「加油,我也雙耳重度聽障,工作確實很難找。但我也打出自己的一小片天,建議盡量找些不會造成老闆麻煩的工作,比如工廠?祝妳順利找到工作。」

另一名聽障網友表示,「我也是聽障女,但我比妳更努力,很積極努力找,找工作一個多月,找一些適合發揮的工作,投遞100多家和面試15~20家,就是要找到適合的工作。希望妳要有鬥志的精神,適合妳的工作很重要哦!錢少沒關係,就是工作快樂比較重要哦!加油!」

▼黃嘉瑩貼出本網的新聞截圖,謝謝大家幫她找工作。

.ETNEWS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