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胞弟小巨蛋外拉琴吹笛 多年來聽眾1人…她鼻酸:我看他長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女網友「吳佳」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貼出一名視障朋友「柏光」在台北小巨蛋外演吹笛子、拉胡琴的影片,她說,多年來聽眾僅她一人,「我彷彿看到雨後久違了的陽光,亮晃晃地閃耀在他身上⋯」網友感動大讚滿滿正能量。

▲盲胞朋友「柏光」多年來在小巨蛋演奏,但觀眾都只有吳佳一人。(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佳1日發文貼出盲弟弟演奏笛子的影片,她說,他在小巨蛋轉角表演好多年,「我幾乎是看著他長大的」;他起初拉胡琴,還兼賣點茶葉,聽得出來是個初學者,琴拉得「裡哩啦喇」,茶葉包上滿是灰塵,散放在地上的舊手提箱,和琴聲一樣乏人問津。

「有段時間,我的生活一塌糊塗」,吳佳說,公司在附近,中午休息時間,總會經過盲弟弟的個人演奏區,「我停下腳步,空洞地望著這個比自己慘過一百倍的人⋯看他用心專注、自得其樂地拉著胡琴。」

▼柏光靦腆地對「爆料公社」的網友說謝謝。

胡琴絃音悽愴,但他總能拉得快意昂揚,我被琴聲感動得鼻頭一酸,噙著淚告訴自己⋯『看看他,妳到底有什麼好怨?吳佳妳給我振作點!

吳佳說,幾年過去,盲弟弟已不賣茶葉,又多學會了一項笛子,「還是跟往常一樣,無論拉胡琴或吹笛子,現場聽眾都只有我一人。」

吳佳指出,當一首曲子結束,她告訴他,「你呀進步好多喔,很有職業水準了現在」;他開心咧嘴笑說,「這一切都是神的恩惠,感謝神的保佑⋯」

吳佳感嘆,「一個在旁人眼裡,已經被神遺棄的盲人,竟毫無怨尤接受命運的無情擺弄,還衷心歡喜地讚嘆、感謝神恩?!這真的,真的讓我無語了⋯

▼柏光演奏《這是天父的世界》祝福網友。

對此,許多網友看了感動說,「加油!你的努力會帶你拉出靈魂」、「好感動,看到哭了…下次經過,我也要去當聽眾,教導我們感恩與惜福」」、「我們真的很幸福,只是我們忘記了」、「視障朋友學起音樂,真的更加辛苦許多~希望有緣看到其他視障朋友的表演,也能多給他們一些支持與鼓勵唷!下回經過小巨蛋,我也要去聽他表演呦」。

吳佳5日在「爆料公社」發文,貼出盲弟弟向網友道謝的影片,他說,「大家好,我叫柏光,感謝各位網友對我的支持與肯定」,每周一到每周四和每周六,中午12點半到下午2點15分,都在大巨蛋外演奏;他並拉首最心愛的聖歌《這是天父的世界》,祝福網友。

「人生在世,要歷經多少的風雨」,吳佳寫道,「在連續幾天的暴雨過後,看見他依然站在這個才剛淹過大水的街角,歡喜而賣力地拉琴,我彷彿看到雨後久違了的陽光,亮晃晃地閃耀在他身上⋯


●柏光演奏時間、地點

地點:台北小巨蛋外(南京東路、敦化北路口)

時間:周一、周二、周三、周四、周六中午12時半到下午2時15分


▼柏光演奏吹笛子。

▼柏光拉胡琴演奏聖歌《這是天父的世界》祝福網友。

一如往常,在午休時間經過小巨蛋這個熟悉的轉角,總要來看看他⋯

我告訴盲弟弟,上週有關他的po文,在[爆料公社]被按了很多個讚。
鼓勵他的溫馨留言,更是多到漫出框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1357468329757/permalink/1289787254486770/?comment_id=1295292153936280¬if_t=group_comment¬if_id=1496473053892004

盲弟弟(現在知道他叫柏光了)不懂,我到底是爆了他什麼料,反正就是知道我常來,應該也不是什麼壞人,ㄆ~
他很想說謝謝,再拉首他最心愛的聖歌⋯「這是天父的世界」,祝福大家都平安喜樂!

人生在世,要經歷多少的風雨。
在幾天的暴雨過後,看見他依然站在這個剛淹過大水的街角,歡喜而賣力的拉琴,我彷彿看到雨後久違了的陽光,亮晃晃的閃耀在他身上⋯

吳佳貼上了 2017年6月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