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巴黎協定》全球圍剿 川普政府反擊:束縛美國經濟

▲示意圖。川普政府的環保署普魯特(Scott Pruitt)稱《巴黎協定》打壓經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決定退出《巴黎協定》,引起歐洲為首的各國領袖圍剿,川普政府官員對此展開反擊,稱歐洲國家之所以希望美國留在《巴黎協定》,是為了打壓美國經濟(they could suppress the American economy),還拒絕承認氣候變遷的事實。

根據CNBC報導,川普政府的環保署長普魯特(Scott Pruitt)表示,我們加入《巴黎協定》時全球都在喝采,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們知道這將使美國經濟處在不利的地位,歐洲各國領袖為什麼希望我們繼續留在《巴黎協定》,是因為他們希望繼續束縛美國經濟(they know it will continue to shackle our economy)。

普魯特聲稱,美國通過創新的技術,使排碳量大幅降低,尤其是鑽井技術,使美國的能源生產商可以挖掘到大量天然氣,美國可以透過出口這些技術,為全球減碳做出貢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說,川普的幕僚似乎不清楚他們的上司是否相信人類在氣候變遷上扮演一角,或氣候變遷到底是真是假。而看來他們也不想問。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本週稍早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回答說:「老實說,我沒問過他。我再答覆你。」

普魯特本身就是一位全球暖化懷疑論者,之前擔任產油州奧克荷馬州的檢察長,曾控告環境保護署達14次之多,認為「乾淨能源計畫」使得聯邦政府權力過於擴大,非法壓迫到州政府該有的職權。外界解讀,由他出任環保署長,就是在替川普的政策鋪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