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嗆聲普丁 敘利亞用化武會「立即回應」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談。(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會晤後,對敘利亞提出警告,只要使用化學武器,法國就會「立即做出回應」(France would respond immediately to any use of chemical weapons in Syria)。外界解讀馬克宏對普丁嗆聲意味濃厚。

根據《衛報》報導,馬克宏在與普丁首次會晤後的記者會中提到,我們存在一條非常清晰的紅線,就是化學武器(A very clear red line exists on our side – that is the use of chemical weapons),如果使用化武,法國沒有妥協的空間,並會立即做出回應,同時也敦促與俄羅斯之間,能夠結合成更緊密的夥伴關係,打擊ISIS。

馬克宏與普丁兩個小時的午餐會上,希望加強與俄羅斯的合作,尋求解決敘利亞衝突的辦法,這涉及到外交與政治的各方交涉。

法國間諜上個月公布的證據指出,阿塞德政權在汗舍孔鎮(Khan Sheikhon)使用沙林毒氣,這一次的事件,導致美軍對敘利亞的空軍基地50多枚的戰斧巡弋飛彈。

馬克宏表示,贊成以民主過渡的方式來維護敘利亞這個國家,在這個地區執行民主失敗的國家,對我們民主國家都將構成威脅,每一次都看到恐怖主義集團正不斷進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