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目擊中橫土石流!「60秒猛襲狂瀉」 他嚇傻:還好我倒車了

▲台8線中橫公路98K處發生土石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8線中橫公路斷了!受到豪雨影響,中橫公路碧綠溪路段98K處2日下午3時許發生土石坍方,一名民眾當時正要駕車經過,但卻看到上方土石泥流緩緩落下,當機立斷立刻倒車躲避,短短數十秒的時間,更大波的土石流瞬間傾瀉而下,現場直擊的民眾忍不住驚呼連連。

發生土石流該處是施工路段,當時民眾駕車準備緩緩駛過,不料耳邊卻突然傳來隆隆聲響,抬頭一看,赫見前方邊坡泥石不斷沖下,民眾當機立斷「一秒倒車」,同時還不斷觀察眼前情況,短短約30秒左右,更大波的土石流自邊坡猛衝襲來,現場施工設施立即被沖塌、淹沒,整個過程持續約1分鐘,目睹這震撼一幕的他在車上慶幸地喊道,「哇!喔喔!還好我巴庫(倒車)了,X!」

對此,公路總局指出,受到豪雨影響,山區路況不太穩定,中橫公路土石流坍方狀況嚴重,目前雙線交通已經阻斷,預計3日17時才能搶通;另外,台14線與台18線2路段也進行預警性封閉,將於3日上午視天候狀況再行開放。公路總局提醒,用路人豪雨特報期間應避免行駛山區公路,並隨時注意交通管制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