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體型3D模擬圖! 英國警告家長控制兒童體重

▲英國國民保健署祭出模擬圖,讓家長知道自己小孩有沒有過重。(圖/翻攝自NH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的專家們近日開發一種系統工具,利用3D模擬圖依據小孩現在體型,來顯示長大後的身材會如何,藉此希望家長能意識到孩子日益增胖的問題。據了解,此計畫研究近3000名孩童,從實驗發現父母都對於一系列的3D模擬圖感到害怕。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在實驗中,這些5歲至6歲孩童家長被要求填入孩子的三圍,接著會看到3D圖示,模擬出每一位孩子現在的身體型態,接著家長可以選出哪一個圖示最符合自己小孩。研究發現,通常家長都會低估自己小孩身材,會選擇比實際體重還苗條的圖示。

據報導,接著圖示會根據目前的身體質量指數,出現長大後的模擬圖,通常家長都會非常震驚,因為經過一年以後,有家長幫忙控制體重的孩子,比沒有控制的孩子少掉9磅(約4公斤)。

新堡大學高級研究員安吉拉(Angela Jones)表示,父母在兒童成長過程過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因為他們能形塑健康的體重,「我們也從模擬圖知道小孩現在健不健康,並採取減肥行動」但現在家長不會知道自己小孩有沒有過重,因為他們常跟操場上的小孩比較,卻不知道現在孩童已經過重的事實。

政府的肥胖顧問蘇珊(Susan Jebb)表示,「模擬圖可以顯示成人身材,也讓做測試的家長上了一課,當你看到孩子長大的模樣後,你可能會覺得這是一個容易得到心臟病的身材。」

肥胖會導致很多疾病發生。(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