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肉溢到我座位!被迫坐百斤男隔壁12小時 旅客背傷怒告英航

▲▼胖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太胖錯了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當「太胖」成為一種犯錯原因?機艙座位狹窄,難免會出現擁擠的狀況,英國有位男子就聲稱因隔壁乘客實在太大隻,「嚴重侵犯到我的空間」,英國航空就沒有換座位的意思,在12小時的飛行過程中苦不堪言,甚至背還受傷。該男憤而告上法院,向航空公司求償1萬英鎊(約40萬元台幣)。

據USATODAY報導,土木工程師普羅瑟(Stephen Prosser)在2016年1月搭乘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波音777,準備從泰國曼谷飛回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時,鄰座為一名體型較龐大的乘客,普羅瑟形容,「這位乘客身高至少190公分,體重高達140公斤,就像已故紐西蘭橄欖球傳奇球星羅姆(Jonah Lomu)」。

這樣的大隻佬讓僅160公分的普羅瑟相當無奈,「他的身形過於臃腫,連臀部都是勉強擠進座位的。」隨後,普羅瑟向工作人員提出更換座位的要求,卻因機位已滿遭到拒絕,於是決定告上法院。

訴訟在11月16日英國威爾斯龐特浦里德(Pontypridd)郡法院舉行聽證會,普羅瑟表示,鄰座乘客肥胖的肉「蔓延」至他的位置,「我立刻發現這很不妙,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的重量在對我上半身施壓,逼得我只能已扭曲的姿勢繼續坐著。」普羅瑟說,那為乘客似乎有意識到這件事,顯得很焦慮,於是自己便沒多他爭論,只是向空服員反映。

▼英國航空。(圖/路透)

▲▼英國航空。(圖/路透)

豈料,空服員無視普羅瑟的問題,只在長達12小時的飛行時間中,被迫擠在肥碩的鄰居旁,因錯誤姿勢導致背部痛到不時痙攣,連結骨盆和下背部的關節還受傷。他稱,背傷會無法長時間工作、且影響和另一半的關係,不得不放棄山地自行車的愛好,要求英國航空賠償所受的生理傷害以及收入損失。

被控告的英國航空公司則說普羅瑟實在言過其實,鄰座乘客縱使身材高大,卻不到肥胖的地步,甚至不需要動用到安全帶延長器的部分,另一邊的乘客也沒有抱怨。

當天也在班機上的客服經理麥克林登(Chris McLindon)同時出席法庭作證,在飛行過程中,普羅瑟看上去沒有不舒服,「由時還睡的很安詳,我看著他下飛機的模樣,走路完全正常,似乎沒有地方是受傷的。」麥克林登還透露,自己很少接獲這種客訴,英國航空並不會要求旅客在訂票時,要求事先提供體重等私人資料,不過有些旅客是會主動購買兩個機位,讓搭機時更舒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