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慮東北亞局勢 靖國神社大祭安倍自費奉納不參拜

▲靖國神社春祭。(圖/翻攝自靖國神社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月21至23日為東京靖國神社春季例行大祭,供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總是會挑起國際政治敏感神經。日本多名議員和內閣官員今(21)日到神社參拜,首相安倍晉三亦以內閣總理大臣名義奉上供品,但不會前往參拜。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會」今早集體參拜靖國神社,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亦有前往參拜。安倍則僅以「內閣總理大臣 安倍晉三」的名義供奉「真榊」,而厚生勞動大臣鹽崎恭久、眾院議長大島理森、參院議長伊達忠一等人也奉上供品。

▲靖國神社四季活動。(圖/翻攝自靖國神社官網)

安倍第二次執政後,曾於2013年參拜靖國神社,但此後在春季和秋季大祭均未前往參拜,只供奉「真榊」。日媒指出,由於北韓持續開發核武與導彈,為了停止挑釁動作,與中國合作壓制北韓,安倍可能顧慮到與美韓以及中國關係。

今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的自民黨參議員,同時也是「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會」會長的尾辻秀久,對於安倍自2013年後就未曾參拜靖國神社一事表示,首相應以國家利益最優先,再進行綜合判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