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民進黨反服貿! 國民黨團喊無限期對抗前瞻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3、4日接連重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也在一早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對策。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會後受訪表示,大家對前瞻提出的質疑,包含教授、專家,執政黨沒有誠懇、謙卑面對,身為在野黨就必須強力抨擊,將無限期對抗,比照民進黨先前反對自經區與服貿的模式持續抗爭,甚至到明日院會,不讓議事往前推動。

立法院6委員會接連兩日重審前瞻條例,但昨日遇上國民黨團強力杯葛,在會議室吹哨、敲鑼,議事空轉一整天;今日上午9時民進黨籍召委高志鵬一宣布開會,國民黨團仍直衝主席台,高喊「拒絕綁樁、債留子孫」等口號,並持續出動哨子、汽笛干擾,綠委則喊「不要再延」,雙方再度發生推擠衝突;而高志鵬隨即宣布休息。

廖國棟則在受訪時表示,大家對前瞻提出許多質疑,但執政黨沒有誠懇、謙卑面對,身為在野黨就必須強力抨擊,將無限期對抗。他進一步說,所有的疑慮都講得清清楚楚,前瞻必須退回重編,國民黨團很願意認真面對,針對全國民眾需求認真審查。

他也強調,今日將延續昨日對抗作為,甚至到明日院會,都會繼續強力抗爭,不讓議事往前推動,「昨天是文化風,今天是運動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