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阻擋前瞻條例 召委高志鵬:我們就開到12點!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3日重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面對國民黨團杯葛議事,民進黨團則祭出不挑釁、不動怒、不打架策略因應,讓議事持續持續呈現休息狀態。民進黨籍召委高志鵬則在下午2時許再度回到會議室,宣佈會議延長至晚上12時,並強調國民黨團先前所提退回前瞻之動議,已經過點名表決,基於「一事不再議」之議事規則,如今沒有任何討論退回的空間,呼籲大家理性討論;隨後,他也再度宣布會議休息。

前瞻條例今日重審,國民黨籍立委在會議開始前10分鐘到場,高喊「退回、退回、退回」,民進黨立委也不甘示弱,回擊「台灣要建設」。隨後,國民黨搬出拿出麥克風,還出動哨子、敲鑼,不斷高喊「拒絕綁樁、退回重擬」、「錢坑法案、債留子孫」;召委高志鵬則不停表示「會議開始、請按照順序發言」、「有異議請提書面, 根據議事規則要提書面」,其他綠委也鼓譟「國民黨不要在亂了啦!」

在上午9時近30分,高志鵬離開主席台,會議呈現「休息」狀態;國民黨團則喊「主席落跑、會議無效」,林為洲更直言「現在會議是什麼狀態,沒有主席是怎樣,騙我沒當過召委喔!」國民黨團隨後在主席台輪番發言。

高志鵬在上午11時回到會議室,再度引發騷動,民進黨團高喊「我們要開會」,國民黨團則持續強調「拒絕綁樁、退回重擬」,於主席台前爆發推擠衝突,會議持續到中午仍是空轉狀態;中午用餐時間,兩黨立委則分別坐在主席台前後吃便當,互不退讓。

下午2時許高志鵬回到會議室,向國民黨立委表達「要發言就給你們發言,我們就開到12點」,並要求大家退回座位。他進一步指出,國民黨團所提的前瞻退回動議,已在日前經過點名表決,「一事不再議,議事規則都寫得非常清楚」,因此現在沒有任何討論退回的空間,「請大家理性,登記並廣泛討論」。

不過,國民黨團仍高喊「退回重擬」、「反對!」高志鵬則再度宣布會議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