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重審!藍黨團「敲鑼吹哨」亂會議 召委高志鵬鬧消失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等6個委員會3日聯席重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藍綠都甲級動員,民進黨團一早進入會議室「護衛」主席台,國民黨團則在會議開始前10分鐘到場,高舉標語喊「錢坑法案、債留子孫」;會議原訂上午9時開始,藍委隨即開始吹哨、敲鑼,並高喊「有異議!」,現場鬧成一團。民進黨籍召委高志鵬則在9時近30分「消失」,會議狀態則呈現「休息」,在場藍委則不滿高喊「主席落跑、會議無效!」

前瞻條例今日重審,但國民黨籍立委在會議開始前10分鐘到場,並高喊「退回、退回、退回」;民進黨立委則不甘示弱,回擊「台灣要建設」。會議在上午9時開始,國民黨除拿出麥克風,還出動哨子、敲鑼,不斷高喊「拒絕綁樁、退回重擬」、「錢坑法案、債留子孫」、「有異議!要發言」、「反對進入大體討論」。眼見民進黨仍佔據主席台,試圖要進入議事程序,藍委林為洲不滿喊「程序發言沒處理」、「你們要黑箱程序再來一次嗎?」

召委高志鵬則不停表示「會議開始、請按照順序發言」、「有異議請提書面, 根據議事規則要提書面」、「 我給你們時間,你們提書面」,其他綠委也鼓譟「國民黨不要在亂了啦!」但聲音相當微弱;國民黨團則繼續敲鑼吹哨,會議開始不到10分鐘,現場宛如廟會。

在上午9時近30分,高志鵬離開主席台,會議呈現「休息」狀態;國民黨團則喊「主席落跑、會議無效」,林為洲也直說「現在會議是什麼狀態,沒有主席是怎樣,騙我沒當過召委喔!」國民黨團隨後在主席台召開記者會。

對於高志鵬離開會議現場,同黨立委則表示,只是因國民黨鬧場,覺得浪費時間,先行離開,待混亂過後,會再回來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