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立院續審前瞻條例 藍委:大家已從文弱書生變戰士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重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昨日遇上國民黨團強力杯葛,在會議室吹哨、敲鑼,議事空轉一整天;今日上午9時民進黨籍召委高志鵬宣布開會,國民黨團仍直衝主席台,出動哨子、汽笛干擾,綠委則喊「不要再延」,雙方發生推擠衝突,高則隨即宣布休息,議事持續停擺。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受訪表示,經過26日「扛桌」那一役,已激起在野黨鬥志,「過去大家還是文弱書生,但那一役後,已經看到文弱書生變成戰士,鬥志非常高昂」,大家有志一同,要持續這樣的戰鬥氛圍,直到蔡政府能多聽民意、察納雅言,做出有利於更多民眾的建設條例。

廖國棟也說,這樣的衝突場面,相信藍綠都不樂見,國民黨團願意看見國家往前發展,但更要一個可行性評估、效益評估都非常清楚的基礎建設,也盼蔡政府反躬自省,為什麼在野黨會這樣,「我們不是無理取鬧,也沒有漫無目的」,就是因為這條例的前瞻性不足,但學者、專家講了那麼多意見,沒有一個被蔡政府重視。

他進一步說,如今在野黨站在民眾未來利益著想,幫全國人民強力監督前瞻條例,「個人認為非常合宜」,再次呼籲行政院要接納雅言,好好將條例帶回重整,跟專家學者、在野黨對話,擬定最好的、全民可以共享的前瞻條例。

廖國棟強調,國民黨團的毅力、意志非常堅定,盼執政黨能看到,自己也要求黨團抑制不能削弱,前進的腳步不能停止,「我們全力以赴,為全民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