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重審/蔡英文批惡意杯葛 藍:民進黨曾佔主席台92次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3日重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遇上國民黨團強力杯葛議事,在會議室吹哨、敲鑼,議事空轉一整天;總統蔡英文則在中常會中稱「無理的杯葛」,並強調民進黨過去在野也不會惡意杯葛。對此,藍委林德福回擊,過去蔡擔任主席期間,民進黨共佔領主席台92次;國民黨團也重申,「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在野黨,唯一要求就是退回重擬整個前瞻計畫!」

前瞻條例草案今日重審,對於國民黨團杯葛議事,蔡英文下午在中常會中指出,這幾天法院審議年金改革跟前瞻建設的過程,國民黨的杯葛,透過新聞跟國會頻道,國人都看見了。她進一步說,民進黨是執政黨,社會對於執政黨有很嚴格的檢驗標準,而面對無理的杯葛,「大家的委屈跟容忍,都是為了換得台灣進步跟改革的機會」。

對此,國民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指出,國民黨團的訴求很明確,前瞻計畫共匡列8900億預算,將來都會變成國家負債,尤其蔡政府先到各地宣佈已通過核准的計畫,再送到立法院審查條例與將來的預算,「這樣的方式我們無法接受」,唯一的訴求就是退回重擬整個計畫。

藍委江啟臣則說,對於蔡英文發言感到遺憾,整個條例沒改任何一字,沒有因應外界質疑,就要拿回來重審,「是不是今天一天又要給他過了?」這個錢坑法案,民眾都看得很清楚,完全違背立法院對於公務預算、特別預算的審查方式,因此要請蔡英文交代執政黨,將條例退回行政院,好好修一修、改一改,再送來立法院,國民黨團絕對會理性審查。

林德福指出,專家學者、縣市長在公聽會中對前瞻提出不同看法與意見,「難道這些行政院不用再帶回研擬修訂嗎?」竟直接將條例送到委員會,要大家強力背書。他強調,站在在野黨立場,這是先射箭再畫靶,一定要為人民看緊荷包,這些都是民脂民膏。

副書記長蔣萬安則說,對於蔡英文的發言非常失望,「我要告訴蔡總統,人民不接受你毫不掩飾的政治分贓、沒有願景的綁樁計畫」,請蔡英文聽聽大家的聲音,國民黨團也再次要求將整部計畫退回重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