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重審/敲鑼打鈸鬧國會!徐永明轟藍:胡鬧毫無底線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3日重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面對國民黨團杯葛議事,甚至出動哨子、敲鑼,民進黨團則祭出不挑釁、不動怒、不打架之「三步」策略因應,讓議事持續空轉。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直批,國民黨一早就來砸場,胡鬧毫無底線可言,呼籲藍委回頭是岸,別癱瘓國會,讓其他委員無法質詢,置監督責任於不顧,非國家之福。

徐永明今日在臉書PO出影片,指出立法院經濟等6個聯席委員會重新排審「前瞻基礎特別條例草案」,但國民黨一早就來砸場,不只吹哨、敲鑼、打鈸杯葛議事,還有國民黨男委員包圍女性委員,中途產生不少推擠摩擦,胡鬧毫無底線可言。

他進一步說,上周審查前瞻條例時,國民黨抬桌衝撞,導致會議匆促結束,但如此重大的法案絕不能隨便過關,民進黨召委最後決定回應民意重新排審,「可惜國民黨卻仍持續做秀,而不願理性討論,似乎只想挑釁引爆衝突。」

徐永明直說,藍委都忘記立委的職責所在,對8年8800億的前瞻條例,無論有任何意見,像是改為4年5000億或分4年、4年檢視再執行,以及設定退場機制,強化對下一代的投資等法條,都只有在委員會正常運作下才能達成,因此要呼籲藍委回頭是岸,別癱瘓國會,讓其他委員無法質詢官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