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盼訪問索羅門群島 承諾遇困難台灣第一個伸援手

總統蔡英文24日上午接見友邦索羅門群島副總理馬朗嘉。(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4日上午接見友邦索羅門群島副總理馬朗嘉時表示,這幾年在索國朝野的支持下穩健發展,期待有一天可以訪問索羅門群島,一同促進兩國的邦誼關係。

蔡英文表示,馬朗嘉副總理上一次訪問台灣是在2012年,而去年的7月蘇嘉瓦瑞總理也率團來訪,「這幾年來,我國跟索羅門群島的關係,在索國朝野各界一致的支持下,持續穩健發展,期待能夠親自訪問索羅門群島,促進兩國邦誼」。

蔡英文指出,期盼藉由此行的各項參訪拜會活動,馬朗嘉副總理和國會議員們能夠更加了解台灣的現況和發展,雙邊可以就各項議題充分交換意見,討論如何在未來加強合作。

由於索羅門群島是我國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訪問的第一個國家,蔡英文表示,敦睦支隊在索國的訪問,受到蘇嘉瓦瑞總理、馬朗嘉副總理、各級政府官員,還有民眾的歡迎和接待。

蔡英文表示,中華民國和索羅門群島的情誼已經邁入34年,「台灣是索羅門最重要的朋友,當朋友遇到困難,台灣一定會第一個伸出援手」。

在台灣跟索羅門群島的合作交流方面,蔡英文表示,兩國的合作範圍十分廣泛,涵蓋農業技術、醫療衛生、人才培育、環境保育,以及氣象合作等面向。

在人才培育方面,蔡英文表示,我們鼓勵索國青年申請台灣獎學金,來台就讀大專院校,「包括馬朗嘉副總理及環境部長馬內托瓦利閣下的公子,也都來台深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