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船TARA來台看「珊瑚礁」 簡嫚書當接待大使

海洋大學邀請法國科學調查船TARA來台。(圖/海洋大學提供,下同)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台灣四面環海,無論是觀光或生態的海洋資源,都跟人民生活息息相關。3月發生的綠島油汙事件讓許多魚群誤食、影響食安,也造成海岸觀光資源破壞、危害居民健康。為了推廣海洋保育,法國的科學調查帆船TARA在23日抵達台灣,除提供研究數據與台灣交流之外,也順勢以導覽活動推廣保育觀念。

TARA的擁有者是艾蒂安‧布爾古瓦(Etienne Bourgois)和法國知名品牌創辦人Agnès Troublé,從2003年以來共遠征11次,航行約10萬公里、收集4萬多個樣本,並有來自9個國家、26個實驗室、70位科學家參與;2016年5月開始的「太平洋計畫」在2017年抵達亞洲,除了探索珊瑚礁多樣性、海洋浮游生物、黑潮等環境資訊,每到一個國家,也會安排針對中小學學生登船參訪,推廣海洋保育及海洋環境教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ARA主席及創辦人艾蒂安‧布爾古瓦(Etienne Bourgois)。

TARA這次航程受海洋大學之邀,規畫了8天的台灣之旅,停泊在基隆港,主要探討珊瑚礁生物多樣性的未來,24、25日也會在海大舉辦珊瑚研討會;校方也安排一位博士生在TARA離開台灣後,共同參與前往斐濟這40多天的研究航程。除了常駐船上的科學家之外,不同的航段還會有來自各個國家的科學家隨船研究,甚至有藝術家駐船創作,儼然成為創新時代的海洋公益組織。

除了導覽及研討會之外,海大也特別與知名品牌agnès b.合作舉辦「Dear Ocean愛‧海洋攝影比賽」,並請來簡嫚書擔任推廣保育大使,即日起到5月31日在華山文創園區鍋爐室舉辦「海洋探索展」,挑戰政治和經濟議題對於生態造成的問題,喚醒保育海洋意識,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簡嫚書拍攝的形象大使影片。(取自agnès b.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