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叫外賣寢室就「斷電3天」 舉報還有2100元獎金

▲學生食堂每到中午都會大排長龍。(圖為示意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宿舍給人的印象,不外乎幾個人擠在狹小寢室、共用塞住的廁所、沒熱水的浴室,還有永遠不分類又堆積如山的垃圾桶、回收物。大陸大連財經學院就為了讓宿舍「恢復乾淨」,18日貼出公告禁止學生在宿舍訂外賣,只要發現就寢室斷電3天,還給舉報人500元(約2161台幣)元的獎金,讓學生吐槽「真噁心」。

大連財經學院宿舍稱為「公寓」,因為學校地處山上,能夠用餐的地方就只有校內的4個食堂或校園內的商家,食堂類型是「美食街」,但因為兩校共用的關係,加上中午只有1小時的休息時間,花了半小時大排長龍之後,就算順利買到飯位置也要用「搶的」才有辦法坐下,讓很多學生會選擇跟其他商家訂餐、叫外送回寢室吃,也有不少人兼職送餐員賺學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遼瀋晚報」報導,有學生認為,作為學生應該加強運動,不要做「宅男宅女」,畢竟好吃懶做不是當代大學生的風采;也有人說寢室空間小,吃飯會讓空氣品質不好、可能會有蚊蟲蒼蠅等衛生問題,學校也正是因為殘羹剩飯導致校園和宿舍的垃圾難清理,異味也重,才定下這個規矩。

▲大連財經學院貼出公告禁止學生叫外賣,不然就斷電3天。(圖/翻攝網易新聞)

但對於學校「給500塊」,學生們都表示「很不舒服」,有人說「好氣啊,還讓互相舉報給獎勵,這事太噁心了」,還有人笑稱「和室友商量著,我舉報她,然後500塊錢對半分」、「問:寢室6個人互相舉報,能拿到多少錢」;也有學生諷刺「還不如治治門口的黑車」、「沒有人舉報澡堂子嗎」、「澡堂停水不通知,正經的都不通知」,也懷疑「後勤部(管理中心)有給寢室停電的權力嗎!」

這則「奇葩」的規定受到大陸許多媒體報導,學生除了抱怨不符合人性之外,由於公告中的署名除了「公寓管理中心」之外,還有「餐飲管理中心」,讓人懷疑「根本就是怕食堂沒人吃,才限制外賣」;不過媒體詢問管理中心時,對方只回答「學校本來就有不能帶外食進宿舍的規定」,但查詢學校公寓管理條例,沒有發現「禁帶外食」的規定,對方則沒再做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