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泳渡到夏威夷 他上秒與鯨魚玩…每3分鐘驚見塑膠碎片

▲▼日本泳渡到夏威夷 他上秒與鯨魚玩…每3分鐘驚見塑膠碎片。(圖/翻攝自臉書/Ben Lecomte The Swim) 

▲勒孔特與團隊持續收集海洋中的垃圾。(圖/翻攝自臉書/Ben Lecomte The Swi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51歲游泳好手勒孔特(Benoit Lecomte)6月5日從日本千葉縣海域開始他的旅程,本月10日終於游到夏威夷歐胡島的海邊,惡劣的天氣促使他必須先上岸停留。值得注意的是,他在游泳的過程中,每3分鐘就會看到一塊塑膠垃圾,「海洋處在危險中,如果我們不做些扭轉未來幾年局面的事,那將會變得更困難。」

勒孔特最初的計畫是從日本游到美國加州舊金山,每天游8小時,平均每天30英里,旨在提升國際間對於海洋被塑料汙染的問題,他10日礙於天氣考量而在歐胡島上岸,「我的腿有點顫抖,不太習慣穩固的東西,但感覺很棒,我抓著沙子感受大地。」

Day 7 of Plastic Free July A plastic bottle of tea, single use plastic that ended up in the ocean. #PlasticFreeJuly #ChooseToRefuse #PlasticFreeWithBen

Ben Lecomte The Swim 發佈於 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雖然放棄成為泳渡太平洋第1人的目標,但勒孔特仍希望前往舊金山。他說,在太平洋海域看到很多塑膠垃圾,每3分鐘就映入眼廉一次,很多漂浮的物品都是家庭常見的東西,有時前10分鐘才與鯨魚相處,之後就發現垃圾,「看到這與海洋生物為伍,是令人深感不安的。」

勒孔特與團隊每次撒下新網子後,每半個小時就能收集近100件塑料,他與成員細心紀錄所見,期盼改變海洋中的污染問題。如今他呼籲人們轉變生活習慣,做好回收,「我們使用一次性塑料的舉動(對汙染)有了很大貢獻,所以必須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