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行為「脫序」 黃耀南控:我也被王定宇推擠!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19日在立法院外集結,並有查驗記者、推擠官員與立委等暴力行為,總統蔡英文下午在談話中特別強調,不能放任以暴力來拖延改革的腳步,「脫序的行為,警方一定會嚴辦」。對此,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受訪反控,自己在監察院門口,也受到綠委王定宇的推擠,且在正常推擠過程中,若有人不小心跌倒受傷,「也是要我們負責嗎?」

▲軍公教轉往民進黨中央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楊佳穎攝)

軍公教團體昨號召上千群眾包圍立院夜宿抗議,今日一早也在立法院周遭進行「全面圍堵」,有不少朝野立委、官員、縣市首長進入立院時慘遭推擠、潑水,甚至受傷。在委員會方面,國民黨團上午採程序發言阻擋審查,並提案要求「先公聽、再審查」;而下午經過朝野協商後,藍綠都同意下週召開2場公聽會,再進入逐條審查,本週會議則進行提案說明、詢答等程序。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下午則號召群眾,步行至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對於蔡英文稍早在談話中提到,絕對不能放任以暴力來拖延改革的腳步,對於上午以暴力方式阻止立委、官員及相關人員進入立法院開會的脫序行為,警方一定會嚴辦;黃耀南受訪直言,大家都看到,「我們今天和昨天的行動,有哪一點脫序了?有哪個公部門的公務受損?沒有!就是沒有!」

他指出,軍公教勞警消昨日都在濟南路、青島東路、中山南路席地而臥,並沒做出任何破壞的行動,因此對於「脫序」無法理解,也不能接受。

至於出現追打官員、立委行為,黃耀南則說,自己在監察院門口看到王定宇,「他對我也有一些推擠,我本身也受到他推擠,如果這樣講,我是不是也應該去反應這樣的問題?」在正常推擠的過程中,如果有人不小心跌倒受傷,「也是要我們負責嗎?就像你在路上不小心跌倒,也要我們負責嗎?」且過程中除了有部分小規模推擠外,事實上沒有任何影響,相較於3年前的318,「我們根本就沒有違法的事實,也沒有違法行為。」

黃耀南也說,今天在立法院的圍籬,是台灣憲政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到底是立法院、民進黨脫序,還是軍公教勞警消圍城抗議的群眾脫序?全國人民都在看,這樣的動作和民進黨的指控,就讓人民直接做批判與評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