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閱兵不穿「人民服」 帥西裝+陽光燦笑對抗美航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4月15日慶祝「太陽節」,舉行多項慶祝活動,並在「金日成廣場」舉行盛大閱兵。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9點20分左右現身,在現場軍官的「萬歲」呼喊聲之下走向檢閱台,正式開始檢閱。特別的是,金正恩此次沒有穿著以往最常穿的「人民服」,而是穿著一套黑色西裝,搭配淡色領帶,透著一股罕見的儒雅氣質。

▲金正恩下車走上紅毯。(圖/朝鮮中央電視台,下同。)

▼金正恩向全體軍官敬禮。

▼金日成廣場經過特別布置,相當有氣氛。

今年的太陽節是北韓國父金日成誕辰105周年,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龍海一早便到達現場,首先致詞歡迎各界人士參與閱兵,他說,朝鮮有最尖端的武器,火箭發射也有相當水準,軍方強大的戰鬥力能勝過一切,「堅決反抗外來壓迫,守護朝鮮使命必達!」

▼軍官向金正恩報告。

▼坦克車駛過廣場。

崔龍海致詞完以後,金正恩便搭著禮車來到紅毯處,在眾軍官的「萬歲!」呼喊聲之下,一邊敬禮,一邊走向檢閱台。金正恩在9點30分準時站上檢閱台,肅穆的接受軍官的報告,宣布閱兵正式開始,裝甲車、坦克車、女兵隊、少年團一一接受檢閱,看見空軍戰機排成「105」飛過廣場時,金正恩也難掩興奮之情,激動地也拍起手來,笑得非常燦爛,似乎對美軍「卡爾文森航母」的威脅一點也不在意。

▼金正恩非常滿意閱兵,鼓掌燦笑。

▼空軍戰機排出「105」,慶祝金日成105周年誕辰。

▼潛射彈道飛彈接受檢閱。

▼金日成(左)、金正日(右)的畫像。

▼紅色代表革命,兩條細白線代表純潔,上下藍線代表和平、主權、友誼,五芒紅星則是共產主義的象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